大好戲回顧
[2019年12月21日 十里小雨公演舞台劇]
 
歡迎妳與你,打開塵封的回憶, 品嚐十里小雨雨中永恆的愛及等待...


【十里小雨精華版】洞山大悟 曲:盛世鴻姿 擷取於禪門公案《洞山大悟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洞山:天紋 飾演
洞山倒影:天梅 飾演
飄扇舞者:天河、天似、天盼、天華
廣袖舞者:天念、天南、天霞、天蝶、天南、天空、天願
長劍舞者:天紋、天澤、天雄、天盟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洞山離開雲儼禪師之後,某日過彌天大河, 見水中自己倒影,遂大悟:  「千萬不要心外求法,怎麼做都是越來越遠。 我揮別了師父和滿門的師兄弟,  一個人前往南昌, 我心中有佛性的田地, 守住佛性的田地,能種出種種的果子,  我雖然是一人獨行,但有佛性相伴、所以處處都很順利   開悟的那一刻,  了悟原來水中的倒影是我, 而我不是水中的倒影, 水中的倒影只是我的一部份,並非我的全部。 恰如紅塵中的生活, 也只是永恆宇宙人生的小小一部份  因此開悟者不會困在紅塵    開悟者  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  古今中外,不逢一人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軍師問路 的頭像
    軍師問路

    軍師問路

    軍師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